iichiko

再见

倒带重溯(4

*“重生”之我要和周深谈恋爱

*歌手周深x努力成为歌手的粉丝向晴

*如有雷同,见仁见智

*不固定连载





周日清晨,向晴朦朦胧胧地睁开眼,夜色还未完全褪去,街边的路灯烛火般在眼底闪烁。


向晴翻了个身,把自己重新包裹在被窝里。




昨晚她草草做了一下作业,就捡起屋里那把吉他把玩——虽然很久没有碰过了,但是吉他被擦拭地很干净,六根琴弦在灯下还会反射出金属的光泽——这都说明它有被好好的保养,八成是妈妈帮的忙。


向晴抱着吉他坐在懒人沙发上,身体的肌肉记忆已经让左手按在品格上,向晴有些惊讶,调音之后随便找了个简单的谱子就弹了起来。


指法确实略有生疏,但好在基础打的牢固,跟着谱子慢慢就找到了感觉,不知不觉就连弹带唱玩到了十二点。


躺在床上的向晴一点都不困,她有些兴奋于明天就能向周深迈出第一步,同时也紧张了起来,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是否在音乐方面有天赋。




八点钟,向晴一家人准时出发。


看着窗外熟悉的街景,向晴慢慢平静了下来。她记得很小的时候她就随父母来到这个城市生活,几乎算是个本地人。也因为小时候经常搬家辗转,她就喜欢上了坐车看风景,这个行为会让她很快的放松下来,以至于到了大学,她也会在随便什么时候就骑着小电驴听着歌在校园遛弯。


“晴晴?”向晴回过神来,发现妈妈已经叫了自己好几声了。


“怎么啦妈妈?”


“一会不用紧张,崔阿姨那边已经打过招呼了,就跟昨晚说的一样,你就正常把歌唱完就行,老师不会像评委那么严厉地说你的。”


向晴点了点头:“知道啦妈妈。”




车停在了市中心附近的一栋写字楼下,向晴跟着父母来到位于写字楼九层的展翼教育,整整一层都被包了下来,向晴在心里感叹学艺术确实烧钱。


向晴父母在跟前台人员进行简单的咨询,向晴则观察起了这里的装修:米白色为基调,配合近几年正火的莫兰迪色系,给人一种回家了的舒适感;四处可见的竖向格栅在不经意间拉高了层高,也弱化了空间绵长的趋势....向晴分析完后突然在心里立下定海神针——如果最后真的混的太差,大不了回归老本行继续画图去了。


撇撇嘴,向晴东张西望地打量着来来往往的学生,突然余光一扫,一个熟悉的背影惹得她一下子跳起来,被她的动作惊到的父母还来不及问,向晴就窜了出去。


“一定不会认错的,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她就算化成灰我也认得。”向晴跑到那个女生身后,抓住她的胳膊同时开口:“邵真?”


女生回过头来,向晴的欣喜溢于言表:“我靠!真的是你!!”向晴转而握住她的手,眼睛小狗一样一眨一眨地望向她。


邵真嘴角抽搐了几下,试图把手抽回来却纹丝不动,尴尬地开口:“呃,同学,我们认识吗?”


向晴的笑容僵在脸上,心想:对啊,我们应该在大学遇见才对...


“呃...我们现在还不认识,但是如果我说我们上辈子就认识了,你会相信吗?”向晴刚说完就后悔了,这是什么狗血搭讪台词啊。


“......”邵真的表情复杂到可以用精彩来形容——她能感觉到面前这个女生是真情实意的,表情语气根本不像演出来的;但是她说的话又打碎了她这么多年唯物主义的原则...她的大脑快速运转,最后得出了一个她认为绝对不可能成真的结论。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上辈子就是朋友,而且...你还保留了上辈子的记忆...对吗?”邵真说到最后,五官都扭曲在了一起。


向晴这边则大为震撼,睁大的眼睛毫不吝啬地投去了赞赏的目光:“哇,不愧是你,还真的就得是你,能这么快总结下来我的意思,”向晴很满意地点了点头,“没错,你说的完全正确!”


邵真抽出手,小小地往后退了一步拉开距离,她皱着眉头在心里措辞,尽量委婉地开口:“...是这样的同学,咱们首先排除你的说法哈——”


“哈??!”向晴的笑容瞬间垮掉而且满头问号。


“——这不科学,确实有一些人声称自己有着前世的记忆之类的,但是研究到最后也无法给出一个客观的判定,因为这种说法的成本很低:描述的相似,有可能是他本来就见过,也可能是因为他学过心理学和微表情学之类的;描述的有出入又可以归结于两个世界的小的偏差,所以我目前还不相信一个人可以有两世的记忆。”


向晴觉得邵真说的确实有道理,同时也因她的分析和表述能力感到亲切和熟悉。


“我明白你的意思,确实我目前找不出什么证据证明我上辈子就认识你...没关系,如果你还是那个邵真,以后你一定会相信我说的话是真的。”


基于对邵真的了解,向晴也没想着对方能一下子就相信自己,毕竟这种事如果不是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她也是打死都不会相信的。


邵真看向晴的神色异常坚定,也没再说什么,点头致意后便离开了。


向晴看着她的背影,没有不甘心,反而心里都是兴奋,没想到她们竟然会这么早就相遇,“不就是重新交一次朋友嘛,总好过遇不到吧!”


现在向晴的心情很好,回到接待处父母也正好谈完。


“晴晴,那个女生是你同学吗?”向晴爸爸看她刚才这么激动问道。


“不是,她不认识我来着。”向晴控制不住嘴角笑着说。


“...哈?”


向晴没再解释什么,跟着前台姐姐前往教室。




进了屋,教室里坐着一位看着很年轻的女老师,但是气场很足,给人一种强者自带的疏离感。


简单介绍之后老师便让向晴清唱她准备的歌,向晴虽然没学过声乐,但知道自己的音域大概在哪里,她没有选周深的歌,一是不想毁了他的作品,二是高音她真的会唱破...


所以她选了合适自己声线的一首陈粒老师的《望穿》。


云沉重的脚踩在粘稠的风里

雨水舍不得天空不愿意落地

平原永恒地延伸到回忆边际

时间扬起尘沙 看不见你在哪


电缆在风景里纷乱纠结成网

雨水在玻璃窗上胡乱形成轨道

列车在刹那安然路过一朵花

缺少一份喧哗世界欠我回答


你是不是在云的脚下

在等雨落下

你是不是在平原尽头望穿海峡


你是不是在阴天出发

在车窗画画

你是不是在列车尾端告别晚霞


一小节结束,向晴有些紧张地看向老师,等待她做出评价。


“没有学过声乐?”


“没有。”向晴跟着摇头。


“会什么乐器吗?”


“吉他会一点,能跟谱弹唱。”


“文科理科?成绩怎么样?”


“理科,成绩...”向晴挠挠脸颊,“班主任说过我认真学的话上个985没问题...”


“....”老师的眼神里透露出一丝惊讶。


一旁的向晴妈妈问道:“那老师,我家晴晴怎么样呀?”


老师稍作思考,合上笔盖:“学生的音准没问题,拍子也准,这两点都具备其实挺不容易的,音色通透干净,很会选歌,在自己音域内唱下来会很舒服,高音也不拖沓,就是...”


向晴投去询问的目光,比起夸她,她更想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


“就是唱的没有感情,不过也不用着急,这是可以慢慢培养出来的,像现在的很多歌手,你听他们唱歌确实好听,但就是没法共情,原因就是歌手的唱商有所参差。


“吉他现在捡起来还来得及,学理科,成绩还这么好,乐理应该也没问题,”老师看向向晴,她自身所散发出来的自信让向晴也感到踏实,“就考央音吧,力所能及的范围没必要退而求其次。”


“真..真的吗?我真的能考上央音?!”向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老师笑着起身,拍了拍向晴的肩膀:“在你付出全部努力的前提下,你可以考上。”


“我一定会努力的!!”向晴特别激动得回答。




办完所有手续,向晴一家人去大吃了一顿,再到家已经是下午三点,向晴瘫在床上,音响里放着周深的歌,她回味着上午的经过,脑海里又认真分析了一遍老师的表情和说的话。


“所以我其实还可以,对吧?!”向晴嘿嘿地笑了起来,兴奋感重新袭来, 直到向晴妈妈敲门进来,“晴晴,水果放茶几上了,记得做作业哦。”


“...知道了妈妈。”向晴才想起来还有一点作业没有做完,把音响又开大了点,向晴坐到书桌前开始重新捡起高中知识。





TBC..




评论(1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