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chiko

再见

倒带重溯(番外1

*关于向晴x邵真

*演唱会和周深第一次见面啦





说到向晴和邵真,她们二人是在大一社团认识的,但当时的她们各有各的圈子,平时除了社团活动基本没有什么来往,点头之交而已。


缘分降落在一场酒局。


向晴和邵真被她们的一位共同好友叫来一起喝酒,两人上桌才发现原来对方竟是自己朋友的朋友。


“你也认识她啊?!”向晴和邵真指着那位朋友一起感叹。


那位朋友左看看右看看:“说吧你俩怎么搞在一起的??”




不得不说,向晴和邵真就是命里该认识的人。


浅显点讲,她们长的都很好看,而且她们的酒量也很好,也都很会玩游戏,那场酒局到第二轮的时候只有她俩的头不在桌子上,但二人也都没有尽兴,便拖着凳子坐到一起继续喝,还和倒在桌子上的人一起自拍——这是她们的第一张合照。


往深里说,她们都有类似的灰色童年:向晴的父母离异,她是种种家/庭/矛/盾和不/堪/行/为的见证人,就像看了一场阴郁黑暗的电影,那时的迟钝通通在自我意识苏醒之时悉数击打在她的心灵上,甚至更痛;邵真的家庭虽然没有破裂,但按她的话来说:“那根本不是家。”从小被寄养在外公家,第一视角体验重/男/轻/女的生活,不仅如此,还有酗/酒的舅舅,懦弱的舅妈,刻苦读书想要逃离这里的表姐和冷漠的父母。


同类是相吸的,她们都有这种感觉。


哪怕她们没有参加那次酒局,她们也一定会通过一个契机成为彼此紧锁心门的敲门人。


“因为我去到一个地方,看着面前那些人,就算一句话都不说,通过眼神,我就能知道谁与我同频共振。”微醺的向晴亮着眸子对邵真说。


向晴喜欢骑着小电车漫无目的的兜风,邵真喜欢偷偷跑去艺术学院天台喝酒听歌,她们相遇后,彼此都爱上了对方消遣时间的方式——一起抽烟喝酒,一起踩水淋雨,一起在傍晚追赶落日,一起在天台弹着吉他唱过去唱未来......


她们的朋友都疑惑这样合拍的两个人为什么不干脆在一起,结果她们的回答也是如此相似:“我珍视她,所以做一辈子的朋友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结果。”





向晴自那天再次遇见邵真后,整个人愈发精神了起来。能在展翼教育碰到她,向晴猜测邵真也要走艺术,后来熟络起来,向晴得知邵真也在学声乐,而且也要考央音,不过她要考作曲系,向晴考音乐系。


“天呐,这个世界不会真的是按照我的期愿发展的吧...”向晴处于震惊之中。


“你说什么?”邵真没有听清。


“没没,我觉得真好!说不定我们到时候能一个宿舍呢!”向晴很快开始了她的展望。


邵真不自觉地扬起嘴角:“考不考得上还不知道呢。”


“你在说什么啊?!当然可以啊!我上周在你们教室门口看见你弹钢琴了,那是你的原创吗?好好听啊!”向晴激动得胡乱挥舞着双手。


邵真被晃地眯起了眼睛,伸手握住她的手腕:“大庭广众的,不要摇花手了,ok?”


向晴愣愣地点点头,一瞬间她有些恍惚。


“你有听说吧,周深要来这里开演唱会了,打算去吗,你不是很喜欢他来着?”


“!?”向晴再次激动了起来,这段时间她不是恶补高中知识就是在视听练耳学乐理弹吉他,连玩手机的时间都不常有,所以她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邵真看出向晴的惊讶,拉起她的左手看了看,果然指尖都是按弦按出的凹陷,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茧,不知为何邵真竟有些心疼:“要劳逸结合知不知道,这么好看的一双手...”


向晴嘿嘿地笑了一下:“知道啦,你刚才说周深的演唱会是几号啊?现在买票还来得及吗??”


“那肯定来不及啊,下周六晚上就开始了。”


向晴的眼睛瞬间暗了下去,她上辈子最切合实际的愿望就是去看一次周深的演唱会,二巡的视频不知道被她循环了多少次,而且是每场都包浆的程度。


邵真似乎看见向晴的“小狗耳朵”一点点耷拉下去,“尾巴”也不摇了,抿着嘴感觉好可爱:“不过嘛,我一个朋友昨天跟我说,她因为一些事情去不了了,手里的两张内场票还没出——”


果不其然,向晴的“尾巴”又慢慢地晃了起来:“真,真的吗?!呜呜呜呜呜真真你好厉害啊!!”向晴一把搂住邵真,邵真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我就找她收了啊,一起去看吧,你到时候可不要只顾着犯花痴,也顺便学习一下歌手的舞台经验,知道吗?”


向晴使劲点头:“知道啦知道啦!”




向晴和邵真向各自班主任请了一下午“病假”,约好先去吃点东西再看演唱会。


向晴为了避免太激动直接yue出来,所以随便扒拉了点就着急地拉着邵真赶去会场。





邵真觉得向晴很有意思,好笑地打量起身边坐立不安的向晴:“诶,不是我说你,刚才明明那——么激动,我刚吃两口就猴急地拉着我过来,现在又开始在这踩缝纫机,”邵真做作地清清嗓子,伸手将应援棒放在向晴嘴边,“采访一下这位女士,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向晴无语地白了一眼邵真,没好气地推开她的手:“人家第一次见自己的偶像紧张一点不可以啊?这还是我的第一场现场live呢,而且...”向晴张开手臂比划了一下,“这离舞台也太近了吧...我感觉我连周深的鼻毛都能看见...”


向晴旁边的生米小姐姐听见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向晴尴尬地摆摆手:“哈哈...我不是黑粉哈...我的意思是我们深深的鼻毛也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鼻毛,对,就是这样。”


邵真看周围的人都快笑噶了,连路过的一位带着工牌的姐姐也笑得差点被绊倒,赶紧捂住她的嘴:“宝,咱不说了,这张嘴留着等会尖叫好不?”


向晴乖巧地点点头。




灯光渐渐暗了下来,邵真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向晴死死握住,劲儿越来越大,她拍了一下向晴的爪子,凑到她耳边说:“手要断了大姐。”


感觉到手被立刻松开,邵真扬起嘴角顺了顺向晴的后背,屏幕也在这时亮起,全场爆发出激烈的尖叫声,邵真也被向晴冲破天灵盖的声音吓得抖了个机灵。


“这就是追星的女人吗...”邵真感慨道。




看着周深慢慢从舞台升起,向晴的心跳快飙到一百八,眼睛瞪得像铜铃,嘴巴张大却发不出声音,这是向晴第一次亲眼看见周深,实物比网上的“买家秀”要精致太多,离舞台够近使得向晴能看见他脖子上的痣。


不知道是不是向晴的错觉,她感觉周深扫视到这边的时候看着自己笑了一下,一瞬间她好像休克一样忘了呼吸,忘了心跳。邵真也注意到了,拍拍向晴凑近说:“周深是不是看见你了,他还笑了呢。”


向晴的五官还保持着僵硬,嘴角无意识地抽搐几下,看着邵真点了点头,随后激动到快要流出眼泪来。


周深一开口,向晴整个人都酥了,如果说戴着耳机听他唱歌就好像他在耳边说悄悄话,那现场live就是周深本人在亲吻自己的耳膜,时不时还会伸出舌头/TIAN/SHI/一下耳尖(?


向晴反应过来自己这么变态的想法后哆嗦了一下,接着又被丝滑的高音送上天堂。


一曲结束,邵真在心里感慨了一番“不愧是周深”,随后转头看向晴,结果被她一整个震撼住:向晴瘫倒在椅子上,右手捂着心口,做作地咬着嘴唇,迷离的眼神还死死盯着周深,一脸死而无憾的满足。


“6。”邵真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到了现场talk环节,周深坐在凳子上喝水,跟生米们分享今天有趣的事情。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在演唱会开始之前,一位员工老师巡场后回来给我们讲,”周深眯起眼睛伸着手指开始搜寻,看到向晴后笑意更强了一些,随后从凳子上蹦起来边走边说,“应该就是这位朋友吧,跟旁边的女生聊天时候说,座位离舞台这么近,连周深的鼻毛都能看见吧。”全场爆笑,周深假装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但满脸也已经笑出了小褶子。


向晴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她害怕周深误会于是大声喊:“后面还有呢!”


周深没听清她说了什么,摘下耳机又凑近了一些:“嗯?你说什么?”


向晴涨红了脸,根本来不及仔细观察周深的脸便再次喊道:“我说还有后文!”


周深歪头愣了一下,这次直接走到向晴正前方的舞台边上,蹲下来看着她说:“这我不知道诶,所以后文是什么?”周深把他手里的蓝鲸伸向向晴,向晴一瞬间大脑空白,旁边的邵真激动得拍她,向晴咽了咽口水,站起来走过去。


她本来紧张地只敢盯着话筒,突然转念一想,这可能是她离周深最近的一次,不看看他也太可惜了,于是握紧拳头抬眼看向周深——他眉眼弯弯,瞳孔里好像藏着一颗发光的黑洞,绚烂又危险,一旦对视就再也挪不开眼。


周深感觉到面前女生的紧张,对着她轻轻点头,同时也将对方的长相记在心里。


向晴看着周深慢慢开口:“我后来还说...我不是黑粉,我们深深的鼻毛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鼻毛...”向晴说完抿起唇,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深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深笑得直接坐在地上,生米们也被乐得前仰后合,向晴则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可以知道你叫什么嘛这位很在意我鼻毛的朋友。”


“呃...我叫向晴,向往的向,晴天的晴。”


“哇,你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诶,我记住啦,下次再见面希望你能换个关注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深冲向晴笑了笑,随后起身开始cue下个流程。


向晴痴呆地回到座位,周围的生米们都热情地凑上来:“妹妹好可爱好幸运啊!好羡慕你,我也沾沾喜气!!”向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交流了几句就扭过来回味刚才的经过。


邵真撑着下巴玩味地靠了靠向晴:“怎么样,有没有小鹿乱撞啊?!”


向晴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五官夸张地散落在脸上:“哈,那何止是小鹿,我都快被创死了,晕...”说完又再次瘫在座位上。


“那么我就开始下一首歌咯,部分同学不要窃窃私语交头接耳啦!现在不认真听讲,考试的时候可没人救你们!哈哈哈哈哈我怎么这么像班主任的。”周深快速看了一眼台下,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开始酝酿情绪,他不知道自己竟一直带着浅浅的笑。


向晴听完眨了眨眼,扭头看向邵真指指自己:“他是不是在点我?”


邵真肯定道:“他就是在点你。”


向晴的脸又双叒红了起来,快速调整好状态进入应援模式。




TBC..


评论(19)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