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chiko

再见

相看两厌的老师原来在一起了?(中

*文数学老师×金英语老师



期末考前一个月,年纪主任通知今年暑假旅行的地点是济州岛,为期一周。


小张作为实习生,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和经验丰富的前辈们拉近关系自然是欣喜万分,立刻报了名。


后来她从主任那里拿到名单往回走的时候发现金老师和文老师也去。


说不定这是一个拉进她们关系的好机会。小张边走边琢磨着。


进了办公室,看所有老师都在,年轻的小张激动地宣布:“暑假旅行我们办公室所有人都去耶!!”


话音刚落,老师们一起看向面对面坐在办公桌前的文星伊和金容仙。


一个摸了摸鼻子坐得笔直看起来很冷静,另一个跟长了虱子一样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在紧张。


丁老师眯着眼睛说:“你们两位以前不都死活不来的吗?这一来还来俩,怎么,买一赠一捆绑销售啊?”


所有人看向反应最激烈的金老师。


“什,什么啊!我跟她才不是!”金容仙红着脸大声说,“我就是,就是想去散散心,谁,谁会想到她也去...”


所有人又一起看向淡定的文老师。


“咳,呃,我妹妹想吃济州岛的土特产,正好听说是去那,所以就报了名。对,就是这样。”文星伊攥着拳头点了点头。


小张敏锐地察觉到了气氛的尴尬,赶紧出来打圆场。


“一起去好啊!到时候一定会很有意思!”


安老师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回到座位继续吃零食。


小张挠了挠头并不明白,但也没多想,开开心心去备课了。






出发前一周,金容仙收到了旅游群里对于住宿房间分配的安排表。


看到她的名字和文星伊的写在一起,便火急火燎地冲到主任办公室,推开门发现文星伊也在,二人似乎刚聊完。


“唔,容仙怎么来了,有事找我嘛?”主任笑眯眯地看向她。


金容仙轻轻碰上门,别别扭扭地走过来。


“啊...我就是....来问一下住宿的安排....”视线偷偷地瞄着文星伊。


“喔~那坐下来说吧!”


看金容仙坐定,主任开口:“嗯。是我安排你们住一起的。”


“唉,你们两个明明都很优秀,但总——是会吵架,这难道是同类人碰在一起的磁场反应吗?校长拿你们没办法,就只好来找我。三番五次下来,整得我也很困扰呢。”


主任依旧笑眯眯地深深望了她们一眼,慢慢起身,在屋里踱步。


二人手臂上徒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我就在想,到底怎样才能让你们不那么烦人,呃不是,我的意思是让你们的关系缓和一些,哈哈。”


两人一脸错愕,胸口仿佛中了一箭。


“所以,就干脆安排你们两个住一起好啦,这样也不会吵到别人,你们也能拥有私人空间培养培养感情。说不定一周之后,你们能喜欢上彼此,以后也不再吵架了。”


“唔,我说完了,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二人摇头。






就这样,一行人来到了济州岛。


收拾好东西再到餐厅已是傍晚,小张所在办公室的老师们坐一桌。


这家酒店的烤肉很受欢迎,所以提前预订好了。


肉肉们一个接一个地被端上来,已经饥肠辘辘的大家都埋头认真吃着,基本没有人说话,直到吃完第一轮后,丁老师才抛出了一个话题。


“明天我们什么安排?”


“我想去游泳!”小张两眼放光。


“要不要打沙滩排球?!”小张旁边的老师提议道。


“排球,好累哦,不想运动,”安老师一边往盘子里夹着肉一边慢悠悠地说,“我只想躺在躺椅上晒日光浴耶。”


丁老师直接忽略安老师的回答,“排球可以有,不过我听说场地只有两个,我们可能要早点去。”


“那不如先去打排球,然后游泳,接着日光浴,然后去吃海鲜怎么样!?”小张总结着。


丁老师敲了下响指,“Perfect!大家觉得这个计划可以吗?”


在场的人都没有异议。


丁老师在为这么容易就订下行程而高兴的同时,突然觉得有一丝违和感,让她说又说不出来,就像卡在喉咙里的一根鱼刺,很难受。


丁老师皱着眉头戳了戳身边吃了半个小时的安老师,小声地问她:“诶,你有没有觉得,有点不对劲?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但就是想不起来...”


“是今天那两位还没有吵架吧。”


“嘶!”脑海中仿佛出现一道闪电,“啪”地一下提醒了丁老师,“我靠没错,为什么她们今天这么安静...生气了?不对,她们生气的时候才不是这个样子。啧,到底为什么...”


丁老师抬眼悄悄注视着安静吃东西的文老师和金老师,这样和谐的画面总让她觉得有点不真实,于是手伸到桌子下面捏了一下大腿。


“啊我他——!啧!你掐我干嘛?!!”安老师痛呼出声。


“没有,就是看看这是不是现实,乖接着吃吧。”




丁老师自然想不到上次主任不经意间说出的真心话对她们的打击有多大。


作为成年人,还是人民教师,社会的公仆。这张嘴就应该说些优美的话,这双手就应该书写漂亮的板书。


想到这里,二人达成共识——以后私人恩怨私下解决,避免给他人再造成困扰。




所以直到她们进入房间,才切换到了正常的画风。


“我问你,飞机上为什么我的可乐是咸的?”


“呵,我怎么知道。我倒要问问你,我包包里的小熊饼干是谁偷吃的?”


文星伊抱着胳膊视线看向别处。


“还有,如果不被提醒我还不知道,”金容仙撩起头发侧过身来指着脖颈下方用黑色记号笔画的小猪佩奇,“这是不是你干的??!”


文星伊斜眼瞧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文——星——伊——!!”


金容仙冲了过来,二人扭打在了一起。


也不知道是谁先扒了谁的衣服,谁先吻上了谁,总之她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来到沙滩排球场地,文星伊拒绝了一起玩的邀请。


“昨晚运动了一下,手臂太酸了。”


小张心想文老师身材这么好不是没有原因的,扭头看向身材同样很好的金老师。


“那金老师有一块运动吗?”


文星伊挑了挑眉,“有啊,只不过她做着做着就累了,然后就睡了。”


看着阳光下金容仙愈加发红的脸颊,文星伊宠溺地笑了。





谢谢观看!



评论(6)

热度(3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